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严纪律、重规范,发挥支部引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点击量:

严纪律、重规范,发挥支部引领

——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党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王思懿)2021年11月17日下午,武汉光电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严明组织纪律规范化,发挥支部引领新作用”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党课学习、党员发展、换届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焦恒主持。

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支部为每位党员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支部书记焦恒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希望大家能够紧跟党中央脚步,认真学习,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李沛瑶和李凯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了解工作条例总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内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着眼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明确党支部的职责任务。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于勤和魏澳鑫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微党课,从总则、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多方面深入解读条例内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完善了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五个方面原则,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这项重要党内法规,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随后,支部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要求规范召开党员大会通过了颜志、隋昊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王中华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经过研究中心党委批复同意,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换届工作。换届大会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焦恒同志作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焦恒同志首先介绍了党支部概况和多措并举的成员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党组织生活,强调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从严从实各项工作的初心与责任。带领大家回忆了“追寻红色记忆、激发奋进力量”的联合特色党日活动、“科学家精神”思政课、“见字如晤”特色活动等意义深远、丰富多彩的特色党日活动。焦恒同志对工作总结道,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换届大会经无记名投票产生了董卜榕等新一届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支委会。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董卜榕同志表示,将继续按照规范严格开展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不断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党支部规范管理的认识与理解,完成了支部的换届工作,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将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党支部的工作机制,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生命力,支部将继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