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与人文学院开展党支部联合特色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研究生文学专业党支部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集成第三党支部在东五楼325教室联合开展了11月党组织生活会。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刘根辉、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刘子灵作为嘉宾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集成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会敏同志主持,分为党支部建设心得交流、微党课讲授和文件导学交流三个环节。

     

会议伊始,围绕党支部建设的主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集成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会敏和人文学院研究生文学专业党支部书记刘静分享了支部工作的经验。结合各自支部的实际情况,王会敏和刘静分别从支部建设、党史学习、党建活动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王会敏提到,教师指导与支委协作促进了支部工作机制的正常运行,党史学习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支部活动要贴合实际、注重实效,增强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刘静认为,支部建设要重视教师党员的引导和支委培养,支委的日常工作应在传承中寻求创新。党史教育要围绕学校学院的要求,着眼细节,抓牢日常学习,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则需立足实际,突出专业特色,在主动配合院校各级活动的同时党支部要积极打造支部党建的品牌活动。

随后,在两个支部的组织委员陈龙、崔浩洋的带领下,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讲话精神。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来自人文学院研究生文学专业党支部的黄浩天表示党员同志要以党的理论为行动指南,在学习与生活中做到自我完善,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集成第三党支部的陈达谈到,面对当下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青年党员应勇于担当,为国家向技术创新驱动转型做出贡献。

                           

会议第三项,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刘子灵带来了以“高校党建知多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为题的微党课。她解读了《条例》的发展历程与基本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华中大的党旗领航工程,最后与大家探讨了“党建育人”的模式。高校“党建育人”工作必须建立和完善制度保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注重提高活动实效,充分激发支部活力。


最后,刘根辉老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两院联合开展生活会的形式与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建议两个支部能够继续寻求更加丰富多元的做法与活动,增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此外,刘老师建议支部全体成员都要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工作,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思想融入学习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两个跨院系的党支部主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这不仅能够促进不同专业、不同党支部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更是彼此在党支部建设、党建活动相互学习借鉴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学习之旅。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双方成员皆希望在今后的党建工作方面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打造优秀党支部的路径与方法,为党建活动的开展增添更多的可能性。



文字:杨梅

图片:孙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