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分党校第四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王会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量:

127-9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四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光电信息大楼C602党员活动室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班共计三次集中培训课程,分别邀请了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疆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杨丹妮三位老师授课。

一、《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

孙禄老师围绕“学生党支部书记是如何产生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重点要抓好哪几项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掌握哪些知识”这四个问题展开授课。重点强调了党支部书记要做党务工作的“明白人”、凝心聚力的“举旗人”、战斗堡垒的“掌舵人”、建强队伍的“有心人”、部队发展的“带头人”。

 


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

第二讲由吴疆鄂老师授课,授课主题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她告诉学员们首先党支部书记要抓好组织生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其次要做好信息纽带、党群纽带、师生纽带;最后要成为动员先锋和工作先锋。在支部工作中善于总结、勇于实践、大胆探索、不断完善、稳步推进。吴老师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与现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三、《入党常用文书写法及规范》

第三讲由杨丹妮老师授课,授课主题为入党常用文书写法及规范。杨老师以党员发展的各个阶段作为主轴,为大家讲述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函调、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等各种常用文书写作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努力学习,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体现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