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德育导师与学生共话青年之奋斗——存储学生第二党支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量:

德育导师与学生共话青年之奋斗

——存储学生第二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李光)5月23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存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6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德育导师谭支鹏副教授出席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李光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本期领学人安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对青年接续奋斗自立自强的鼓励。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大家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感悟到青年要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和责任。随后,安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随后,安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安行同志结合白皮书内容,让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青年“生逢盛世”。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鼓舞人心。支部党员严毅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练就过硬素质,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交流讨论环节,德育导师谭支鹏副教授与支部党员就什么是“奋斗”进行了交流。谭老师表示,现在社会上流行“内卷”这个词汇,主要是大家因为未来充满不确定因素产生了焦虑,大家常说“躺平”,更多的是一种自我调侃和调节,并不是真的放手不干,他知道其实大家都充满着干劲。谭老师表示,从刚才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国家为青年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各行各业都有杰出的青年代表。无论处在哪个行业,只要脚踏实地做事,每个人都有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机会和条件,未来并不是只有一条路可走,如何实现人生价值也没有固定答案,不必焦虑和彷徨。他表示,作为德育导师,非常欢迎同学们主动交流。支部党员杨飞宇同志表示,与谭老师交流过后,对自己的规划有了新的想法。他表示,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他常常对业内环境和供大于求的现状感到担心。但是一味的担心并没有什么益处,只有脚踏实地提升自己,把专业技能牢牢掌握好,就不怕遇到困难和挑战。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理论知识,并就个人如何奋斗和发展与德育导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坚守好自己的科研岗位,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