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量:

研究中心全体共青团员:

为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通知如下:

人员范围:全体毕业生共青团员(包括未满28周岁的中共党员)

转接要求:

各类型团员关系转接请参照以下操作指南进行,转往北京、广东、福建三省时,请参照《转往北京、广东、福建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指引》(见附件3)进行。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由毕业生团员个人通过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不具备建团条件的,应转至团员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可转至其所在地县级团委(下同)。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录取毕业生团员的院系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支部或临时转接团支部,并及时将升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中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各级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居住地户籍所在地团组织。

3.参军入伍或进入涉密机构的毕业生团员:由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在转出原因一项中,选择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不需要填写具体团组织名称,但需在备注栏注明原因,省级团组织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具体见《参军入伍属等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的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南》(见附件5)。

4.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①应将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②对于确因极特殊原因暂时无法转移团员组织关系的,由团员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暂缓团员组织关系接转申请表》(附件6)提交所在单位团委申请保留团员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待落实去向后须及时转出。暂缓转接期间,团员需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等教育管理工作。

5.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生团员:需在毕业离校出国前填写并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团员保留组织关系审批表》(附件7),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基层团委、团总支审核后交学校团委审批,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各基层团委应将其编入本单位出国(境)学习生活团员团支部,并通过建立网上团员社群等方式加强联系服务。


人:

周祖怡 电话:027-87557463

王思懿 QQ:1973502897 电话:173712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