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学党史,迎校庆】薪火相传,勇担重任,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四届“最强大脑”党史党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量:

 

(通讯员 王芳)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华中大70周年校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610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四届最强大脑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光电信息大楼C118报告厅举行。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作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喜迎党的二十大 献礼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以赛促学引导研究中心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和研究中心史,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了解建校历史和研究中心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卓越华中大人。

决赛共分为两轮,包含选答、抢答、你划我猜、风采演讲等环节,题型不仅包括文字题,还加入了音频、视频题,形式丰富。在“你划我猜”环节,德育导师与选手队伍一同上台参与竞赛,现场气氛和谐欢乐。在风采演讲环节,3支队伍演讲人围绕“牢记党史嘱托,传承科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中国梦,青年勇争先”的主题,表达了广大的青年学生将继续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投身于科研报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奋勇向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活动过程精彩纷呈、气氛高涨,活动形式新颖,师生参与积极度高。他强调党史党识竞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课、实践课,希望全体同学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学习态度,以党史党识知识竞赛为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投入科研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真正做到“薪火相传,勇担大任,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

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副书记韩晶、德育导师王涛、陈林、李冲、刘宗豪、研究生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和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