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党支部、中国信科集团总部南区二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点击量:

 

    623日下午,为促进兄弟单位间基层党支部的党建经验分享,加强专业交流及业务合作,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微纳工艺与表征平台2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党支部、中国信科集团总部南区二支部(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部支部)在烽火创新谷,开展光电子领域国家创新平台的联合党建活动暨学习交流活动。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健、党委委员/主任助理董建绩、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主任余宇、副主任孙军强、党支部书记张驰、微纳工艺与表征平台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庆忠等30余名教工参加了此次共建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得到了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的展厅和设备,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展厅

参观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平台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总经理肖希博士介绍了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基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校企交流合作,为推动国家信息光电子领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中心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主任余宇、微纳工艺与表征平台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庆忠分别介绍了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及微纳工艺与表征平台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光电子器件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中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攻关“卡脖子”技术。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总经理肖希博士介绍了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

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余宇主任介绍功能实验室基本情况

微纳工艺与表征平台黄庆忠主任介绍平台情况

 随后,研究中心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汪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5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汪毅讲授微党课

之后,双方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介绍在高速光通信、光电子集成等方向最新研究进展,研讨科学问题,提升学术能力,探讨科研合作。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技术研发总监傅焰峰博士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光电子器件封测能力;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陶金博士介绍了超表面光场调控技术在光通信上应用研究;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军强教授介绍了悬空结构及其在集成光电子器件的应用研究;研究中心国伟华教授介绍了新型光电子器件的研究。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技术研发总监傅焰峰博士介绍创新中心光电子器件封测能力

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陶金博士介绍超表面光场调控技术在光通信上应用研究

研究中心孙军强教授介绍了悬空结构及其在集成光电子器件的应用研究

研究中心国伟华教授介绍了新型光电子器件的研究

    此次研究中心与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将红色基因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具有重要教育意义。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也是光谷地区光电领域国家级平台以党建形式开展首次联谊,形成优势互促、强强联合新局面的重要契机。双方期待以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为牵引,实现拓展学校、企业合作新领域,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促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的,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研究中心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将党务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和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