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军民共建强堡垒、携手奋进新时代】​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能源及激光教工党支部与军械士官学校某系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点击量:


6 月 30日,为进一步丰富党建与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校7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研究中心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及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携手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某系,联合开展以军民共建强堡垒,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彬、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海红,以及研究中心近40名教职工参与此次共建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军歌中开幕,此次党建活动内容丰富,全体教工表示深受教育。


   

                           

军民同心学党章

活动伊始,为增强党员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七一建党节临近之际,重学党章悟思想。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党的性质和宗旨》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耳畔是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谢春涛朴实无华却坚定有力的讲解,心中是中国共产党 101 年苦难辉煌的奋斗历史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重温入党誓词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庄严肃穆中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汲取前行力量。“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笃信定的话语诠释着现场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研究中心教职工和军校教员,不同的是工作岗位,相同的是坚守、捍卫、践行入党誓言的决心。

                           

                                                        

                                                        

军地交流与合作

为促进军民融合,激发教学科研热情,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某系实验中心教员刘旭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为参会党员汇报了当前实验中心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及未来的研究方向。随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向在场人员介绍了研究中心基本情况,能源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彬和激光教工党支部熊伟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所属功能实验室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主要研究成果及发展规划。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促进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在光电子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参观武器装备

军械士官学校特别为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研究中心教职工安排武器装备参观环节,对士官学校内部分装备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安排了专业的解说员介绍我军光电领域相关武器装备的发展情况。通过参观,参会党员直观感受到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我国军事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军热情,更加坚定了积极投身强国强军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文化活动增情谊

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是友谊篮球赛,来促进军民交流,增进彼此友谊。赛场上,来自两个单位的运动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自觉发扬顽强拼搏、奋发勇为、团结互助的精神,努力挥洒汗水,赛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个性风采。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将红色基因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既是军民融合抓党建的一次有效尝试,又促进了军地双方的学术沟通与交流,为全面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促进军校与地方高校的深度合作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