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存储学生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量:


10月31日,存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4会议室组织举行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进支部

支部邀请学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202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胡昱航同志,向支部全体成员作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的介绍和讲解。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胡昱航同志的讲解下,支部全体成员对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内容展开具体学习。胡昱航同志首先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个务必”,具体内容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在原本“两个务必”的基础上进行的扩展深入,共产党员应当谨记这三个务必,走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支部宣传委员董超说,党的二十大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国内的伟大变革,以及全球局势的风起云涌,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经济发展不断向前。如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实事求是,不断开拓,扎实学习,锤炼本领,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随后,胡昱航同志就“甲申祭,窑洞对,赶考对”这三次中共党史上的重要会谈,引入了“自我革命”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奋斗,牺牲、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支部书记亓文杰做总结发言,他说,二十大报告内容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责任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支部安排入党积极分子汇报思想和学习情况。

                           

张婧同志从个人学习情况、学生工作情况和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王宣植同志结合自己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模范带头作用和不足与改进之处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张玉琢同志从自己的名字出发“玉不琢,不成器”,从个人情况、思想政治学习、实践经历、未来规划作介绍。刘昊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党支部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学习情况。关天锦同志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校,他作了线上汇报。


德育导师与学生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德育导师谭支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着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集体智慧结晶。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党员同志应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政府、学校的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