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学习二十大】深入学习二十大,争做先进新青年——集成学生第三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张宇征)112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5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争做先进新青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德育导师王涛教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集成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颖主持。

   


1.打卡红色景点,喜迎国庆校庆

为庆祝国庆和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支部自9月起组织全体成员开展红色景点及校园打卡拍照活动,为祖国和华中大献上自己的祝福。活动开始后,党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反响热烈。本次活动中,积极分享打卡故事,抒发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崭新风貌。

“与共和国同行,继往开来,与新时代共进,扬帆远航!

——2022级硕士袁旭阳


“与国家同命运,与母校共荣光!”  

——21级硕士张锦艳

“青春正当时,强国有你我。新时代征程上,一起与国同行。”

——支部书记李颖

“让我们一起喻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华中大!

——20级博士王会敏同志

“为祖国的明天共谱华章,愿华科大创造更多新辉煌!”

——21级硕士冯佳时同志


2.齐看二十大,领悟新精神

10月16日当天,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各种方式及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做的二十大报告,并认真学习记录报告重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党支部成员自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营造了支部红色学习的良好氛围。


3.红色理论宣讲团进支部,“科学回应四大之问”

    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李薇同志以“科学回应四大之问”为支部全体成员解读二十大报告内容。四大之问即“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李薇同志的报告通过引用许多华中大人密切相关的事例,让全体成员对二十大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集成学生第二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战略新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引导同学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