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学习二十大】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团委第二届全委(扩大)会议暨“追光”青马班学员理论培训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思懿 孙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各级团组织活力,2022年12月1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团委第二届全委(扩大)会议暨“追光”青马班学员理论培训以线上会议方式成功举行。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老师、团委书记孙锦老师、华中科技大学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工作室刘子灵老师、赵爽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老师为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基层团支部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讲政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要坚决讲规矩,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三是要坚决讲行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开展各类实践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随后,韩晶老师讲授主题为《共筑中国梦,启航新征程》的思政课,领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出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精准解读,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矢志复兴伟业的中国梦。他勉励道,作为青年一代要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扬党的二十大折射出的伟大精神谱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做到“江山留胜迹,吾辈复登临”。

华中科技大学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工作室刘子灵、赵爽两位老师讲授主题为《科教兴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政课。刘子灵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科教兴国战略入手,结合华中大的办学理念和同学们的亲身实际,从教育、科技、人才、创新四个维度,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赵爽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发展历程,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提出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要求,勉励青年团员将青春投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

研究中心团委书记孙锦从思想引领、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创新创业、特色团日活动建设成果等方面对2022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中心团委时刻以“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奋斗方向”为工作主线与原则,多措并举践行育人根本,严格落实共青团组织制度,完善组织运行机制,持续提升共青团在基层的有效覆盖面和组织活力。最后,研究中心团委副书记王思懿同学就下一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团委将会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完成共青团的各项任务,不断开拓创新,扎实锐意进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创研究中心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