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量:


(通讯员 杨飞宇、王李光)2021年10月25日星晚19点,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4会议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抗美援朝光荣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李光主持。

在本次主题党日上,王李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会上,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地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地根本保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洋同志表示,中央举办这样高规格的会议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不断在科研和学习中汲取力量,努力成长为能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青年人才。

随后,王李光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环节,此次党史学习的主题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此次学习过程中,王李光引述了我校师生为军队和抗美援朝运动贡献力量的感人事迹。其中,同济医学院师生和九兵团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同济医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奔赴前线医疗伤者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大受震撼。肖阳同志表示,纵使前线条件艰苦,缺乏药品,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师生们也不辞辛劳、废寝忘食,拯救了一名又一名志愿军的生命,这种奉献精神让人敬佩,值得我们青年学子发扬和学习。 

  

最后,党支部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的爱国动画,动画讲述了抗美援朝期间志愿军英勇向前,不怕牺牲的家国情怀,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在场同志无不为之动容。严毅同志有感而发,表示如果没有志愿军的英勇付出,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做在温暖的屋子里观看这样的影片。我们应该继承志愿军这种勇往直前的精神,克服科研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岗位上努力提升和锻炼自己。全体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奋斗精神和爱国热情,提升了理论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