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工会动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织琴台音乐厅音乐会赏析活动

来源:   作者:郜定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点击量:

    11月20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织科学家合唱团成员赴琴台音乐厅,欣赏由上海彩虹合唱团带来的《星河旅馆》合唱专场音乐会。科学家合唱团的老师们怀着欣喜的心情步入琴台音乐厅金碧辉煌的交响乐大厅。

晚上7点30分,在观众的热切期盼中,彩虹合唱团指挥金承志带领合唱团成员们闪亮登场。开场的一曲欢快温馨的经典作品《午后》,“微风轻轻吹,抚过父亲刚刚沏好的茶,拨弄月琴上头的轻纱,那是秋天的午后”,清新活泼的男女重唱,仿佛把大家带回记忆中初秋的那个午后。

随后,彩虹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的最新套曲作品《星河旅馆》。这张套曲专辑除了彩虹擅长的多声部合唱之外,音乐中还加入了采样、人声旁白、丰富的演奏。《星河旅馆》如同一部“音乐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刚刚经历丧父之痛、妻子离开,在万念俱灰的状态之下,驾车在极北之地森林里偶遇了一家奇异的旅馆。这里不接待人类,只能凭“分享回忆”入住。现场表演融合了多种乐器演奏、多声部和声、旁白,使得作品展现出多角度的魅力。大家不知不觉进入了那家森林旅馆,开启了一段神秘的旅行。

两个小时的专场音乐会后,在观众的热情怂恿下,彩虹合唱团又不停“加菜”。现场欢呼声、满场闪耀的手机灯光,把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在场的科学家合唱团老师们纷纷感慨不虚此行,大家在微信群中纷纷晒出现场精彩照片、视频,并热烈留言评论,感谢研究中心和中心工会为大家提供机会欣赏这样精彩的视听觉盛宴。

据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教职工组建了我校首个“科学家合唱团”。合唱团由我校艺术学院声乐专家段传娅副教授指导,每周定期排练,显著提升了科学家们的合唱水平和文艺素养。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还将积极组织合唱团成员、教职工们赴琴台音乐厅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会或艺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