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工会动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荣获校2022年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季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点击量:


初夏的五月,期盼已久的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赛正式开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职工篮球队(以下简称“国光篮球队”)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在研究中心党委和工会的支持和组织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季军,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研究中心篮球队以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献礼华中大70周年校庆,充分展现了研究中心教职工风采!


   

小组赛

国光篮球队VS航空航天学院篮球队 48:13


国光篮球队VS社会学院篮球队      55:51


国光篮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战绩,顺利挺进16强!

16进8晋级赛

5月24日,教职工篮球赛16进8晋级赛开赛,国光男子篮球队迎战校机关男子篮球队。校机关篮球队是学校教职工篮球比赛的传统强队、种子球队,国光篮球队要想继续往下走,就必须拼尽全力争取胜利。抱着这样的决心,国光篮球队全队上下股足了劲,大有破釜沉舟的信念。

比赛开始后,国光的队长王逸伦挺身而出,持续得分。第一节战罢,国光以18:15领先,以3分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下一局。第二节比赛,校机关手感继续保持,校机关陈书田强杀内线,对国光内线造成杀伤半场结束,国光以22-25落后。下半场易边再战。国光加大防守,继续发威,双方一来一往,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节战罢,国光以34-35落后1分,第四节比赛悬念仍存。第四节比赛开始,比赛十分胶着,双方比分一直相差维持在1-2分内,离终场还有两分钟时,国光以42:44落后两分。随后,刘启明在空位的情况下,飚中三分。校机关心态上有些波动,想强势追分反击,但两次都被国光的防守拒绝。随后,队长王逸伦持续强劲突破,在油漆区造杀伤,连得四分。渴望拿下胜利的国光在最后两分钟打出一波小高潮,终于以53:44获得胜利。

84晋级赛

国光男子篮球队经过激烈拼抢以43:37拿下后勤男子篮球队,挺进四强。

半决赛

5月29日,国光篮球队迎战头号种子选手附中篮球队。附中篮球队实力超群,队伍中更有职业篮球赛退役选手,比赛前,国光篮球队上下就做好了“殊死一搏”的打算。在比赛中,尽管国光篮球队拼尽全力,王逸伦老师更是血洒赛场,无奈实力差距过大,最终输掉比赛,无缘总决赛。

季军争夺赛

5月30日,季军争夺赛开打。国光篮球队再次遭遇小组赛对手社会学院篮球队。老对手相见,互相都较为熟悉对方情况,双方打得有来有往。比赛一开场,在对方主力朱江带领下,对手攻势勇猛,连续取分。我方则依靠精湛的团队配合,多点开花。经过中场休息讨论后,下半场开始后我方转换防守策略,并加强快攻,不断拉开分差。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最终国光篮球队48:35战胜社会学院篮球队,斩获季军。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为国光篮球队颁发了奖杯,并与全体队员亲切合影!

在本届教职工男子篮球赛中,国光教职工篮球队员们充分发挥了团结拼搏、不畏强手、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完美展现了学校“七十华中大,强国正青春”竞赛主题。接下来,国光教职工篮球队将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