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工会动态

【学习二十大,工会在行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委员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周祖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促进工会工作聚人心、暖人心,2022年10月27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会在C111会议室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工会委员和各功能实验室组长参加。会议由工会主席郜定山主持。

会议伊始,郜定山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明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工会作为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的重要组织,要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建设推进,和研究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发挥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研究中心教职工科研、学习、工作、生活的坚实后盾。随后,郜定山就学校和研究中心工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工会副主席刘坤专项介绍了校运会活动情况,并就有关工作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分工。工会生活委员陈智敏就教职工最为关心的体检方案进行了介绍,本次体检采用“基本项+自选项”方案,让每位老师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体检方案,获得了广大老师的一致好评。

会议最后,工会委员就各自分工的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功能实验室小组长对工会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