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工会动态

温心你我 暖心战疫|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行“追光”教职工文化节系列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量:

    20201026日中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会主办的“追光”教职工文化节之“后疫情时代——温心你我 暖心战疫”首场交流活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1会议室举行。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副主任周军,研究中心基层工会负责人吴非、徐书华、骆卫华,以及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夏松书记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希望此类暖心交流活动能够常态化,以便中心更多了解老师们开展科研教学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合力将研究中心越办越好。

活动中,老师们就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实验室科研全链条合力发展、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科研管理、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空间以及环境治理等问题各抒己见。周军副主任希望激光实验室各位老师多交流、齐发展,找准定位、做到国内顶尖。夏松书记表示,实验室内部设施管理问题在未来会逐步落实,当前是激光实验室找准目标、聚合资源、乘势而上、抢占机位的好时机,希望各位老师基于目前研究基础,围绕“四个面向”解决具体问题谋发展。



会后,很多老师表示此次温心交流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研究中心管理部门和实验室老师间的沟通,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为搭建“后疫情时代”的沟通桥梁,打造“后疫情时代”的积极心态,2020年下半年“追光”教职工文化节温心交流活动将于10-12月每两周举行一次,以研究中心党委、行政、工会负责人与各功能实验室教职工面对面午餐交流的形式进行,旨在加强沟通、难点帮扶、问题反馈,解决教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