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2017-2020年度”教师聘期考核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点击量:

11月27日-28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17-2020年度”教师聘期考核交流会光电信息大楼召开,全体非首聘期教师参与述职、交流为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教授治学,本次会议邀请研究中心教授委员会的全体成员担任评委,学术评议委员会主任曾绍群教授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丹教授、陆培祥教授、王健教授轮流主持。


FAA84


交流会前,党委书记夏松发表动员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研究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感谢全体教师在过去5年为研究中心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围绕“聘期考核如何评价?聘期考核有什么重要意义?”等问题,指出2017年制定考核政策的导向是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代表性成果为主的多元评价方式,鼓励针对重点方向,形成大团队,产出有显示度的重大成果。本次考核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科研成果及公益服务四个维度来进行考核。希望全体教师通过考核交流会实现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学习总结经验规划未来,为研究中心下一步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考核分个人考核和团队考核两种方式,分别安排在27日、28日,全体参与考核的教师以述职汇报和专家提问结合方式进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发现潜在的合作方向,交流也促进了教师们对未来发展定位的思考


D66B7

考核交流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新亮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通过交流全面梳理了研究中心老师主要研究方向和现有发展状态。从考核交流的结果来看,前期制定分类发展鼓励团队强调公益的考核导向总体是合理和成功的,具体的考核要求细节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他指出,5年来,虽然研究中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多方面的挑战,比如国内同类型实验室的大规模投入和迅速崛起、高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发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战略领军科学家的欠缺等。结合近期学科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以及研究中心的长远发展需求,下一个阶段研究中心的考核做到三个注重:注重基础前沿研究方向布局和青年人才的聚集;要注重公共平台建设,形成一流研究能力;注重团队考核,用资源导向团队成员相互协作,产生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