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闯关夺隘拓新局,正是扬帆搏浪时 | 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点击量: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2年1月17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干部述职述廉暨二级教代会顺利召开。

19F9C

  副校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新亮代表学校和研究中心对全体教职工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2年是我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之年,也是我中心参加科技部评估的重要节点,希望全体教职工主动谋划,凝练方向,集中力量做大事,助推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做好做实研究部建设;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发挥升级版国家研究中心大平台、重创新、国际化的优势,推动光谷实验室争创国家实验室,推进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实质性进展,实现研究中心更大发展!

68D3

党委书记夏松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在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来时路,才能砥砺前行新征程。回首过去,研究中心一直坚持潜心研究、追求卓越的文化;秉持顶天立地、全链条创新的发展模式;始终致力于抓大人才、大成果、大项目的“一二三”目标体系,凭借“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拼劲和闯劲才能不断取得进步。展望未来,我们更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 “四个面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团队、项目、基地、成果”四位一体,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光贡献”。

夏松从“强化组织建设,深化政治引领;推进党史学习,落实从严治党;勇担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党政工团齐心,共创和谐氛围;“十四五”开新局,推动改革发展”五个方面做了2021年度党委工作汇报。

A361

副主任王健从“整体情况介绍,师生队伍培养,科学研究进展,对外交流服务,内部建设管理”五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2021年度行政工作总结。

1552A

  工会主席郜定山做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办公室主任骆卫华做了2021年度财务工作总结报告。

研究中心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分别做了述职述廉汇报,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现场测评。

大会还特别为段军、黄鹰、谢长生教授、李小平高工四位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引发了全场致敬的掌声。

16544

随后,22个团队和个人走向讲台,激情澎湃地回顾了这一年的工作,参加了首届“追光逐梦”突出贡献奖评选。

郜定山主持了下午的教代会,朱䒟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招生资格等文件征求意见稿。与会教师代表审议并讨论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选聘及年审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同时就教职工所关心的学生培养超期、学生转导师、招生指标分配、大楼建设等问题分组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