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研究中心2022年上半年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点击量:

7月11日上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2年上半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光电信息大楼C118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传达学校相关政策和精神,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谋划和安排。大会由党委书记夏松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研究中心团队负责人聘任仪式,副校长张新亮和党委书记夏松为24位团队负责人颁发聘任证书。今年上半年,为最大效率发挥平台建设优势,集成、激光、能源、生医、存储功能实验室共组建了24个团队,进一步凝聚方向,提高创新能力。

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䒟从研究生招生、毕业生学位申请、学位论文盲审、培养成效四个方面对上半年研究生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并为老师们解读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本年度研究中心招收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率达预定目标,多名学子收获王大珩光学奖、中国光学学会优博以及博新计划支持等学术荣誉,研究生培养质量名列全校前茅。

研究中心副书记吴非作中心近期重要工作通报。在科研方面,研究中心上半年实到校科研经费和新增科研项目情况同比有显著提升;在人事人才方面,研究中心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博后管理等工作流程,新增郭闰达、郭富民两位优秀人才加入研究中心;在科普方面,先后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湖北省唯一获批两大教育基地的单位;在平台建设方面,微纳工艺与表征平台完成搬迁顺利启用;另外,研究中心也逐步建立安全管理体系,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研究中心副书记韩晶作关于再次重申严肃财务纪律,落实信用承诺制的情况通报,督促教师自觉遵守财务规范,规避财务风险,营造研究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生态。

我校财务处副处长姜璐专程参会,面向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做财务新政策培训。在简化预算编制、下放预算调剂权、扩大经费包干制实施范围、改进结余资金管理、提高间接费用比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围绕“放管服”推出的科研经费管理新举措。

最后,副校长张新亮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研究中心上半年的工作实绩,勉励全体教职工把握发展机遇,依托重大平台建设,积极主动承担重大任务,聚集更多优势力量和资源,为中心发展以及国家需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