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第十四届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POEM 2022)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点击量:

2022年12月18日-20日,第十四届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International Photonics and Optoelectronics Meetings,POEM)在线上顺利召开,通过ZOOM和寇享平台直播,吸引了近三万人次在线收看。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作为大会主席致开幕词,他回顾了POEM会议的发展历史,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董建绩教授对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大会共同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张新亮教授,大会共同主席、南方科技大学沈平教授,以及各分会主席、特邀报告人、师生代表等。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唐江教授与王健教授共同主持了大会报告环节。上海科技大学李儒新院士、上海理工大学顾敏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院士、哥伦比亚大学Alexander Gaeta教授4位光电领域专家分别以Ultrafast physics of electrons and coherent light source、Advanced photonics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Blue OLED material: Efficiency and stability、Nonlinear photonics in microresonators作了大会报告。

为期三天的大会,共组织“Optical Fibers, Fiber-based Devices and Applications”、“Optoelectronic Devices and Integration”、“Data Storage and Management”、“Photonics for Energy”、“Las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THz and Microwave Photonics”、“Nano-Optics and Meta-Devices”7场专题会议,以及“Near-field optical imaging for advanced photonic materials”、“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 Microresonators for photonic applications and beyond”、“Low-dimension materials-based optoelectronics devices”3场同期活动,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讨论及合作的平台。

本次会议共有119名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另有口头报告69位、张贴海报117份、摘要投稿186篇,会议全程向公众开放直播。同时,本次会议共得到9家公司的赞助支持以及20名学生志愿者的倾力协助。

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POEM)是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发起的覆盖光电子领域的大规模、多学科、综合性、高水平国际会议,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会议在坚持自身特色的同时,把握国际科学前沿发展趋势,聚焦热点领域,汇聚国内外顶尖科学家、业界学者、青年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已成为国内光电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年度POEM会议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联合湖北光谷实验室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提供技术出版支持。本次会议因疫情原因以在线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