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研究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点击量:

5月8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专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行深入研讨。校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副组长朱鲁斌、联络员朱光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涛主持。

首先,张涛书记导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调查研究的思考,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以调查研究为主要工作方法,以实事求是为主要工作态度。

常务副主任陆培祥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专项工作,推进研究中心发展见成效。

随后,张涛书记、陆培祥副主任依次汇报了“教师评价导向”和“研究部体制机制改革及发展思路”两个班子主题调研方案,班子成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重点和责任人员。

督导组副组长朱鲁斌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研究中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形式多样,主题调研紧密契合单位发展,具有较好的导向性。

研究中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个人自学是关键,以读书班集中学习为引导,安排14个单元专题研学,每期都结合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开展研讨,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学促干,推动中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