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全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现场教学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讯   5月15日下午,全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现场教学在我校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赵军章率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和民宗委主任,部分高校及科研院所、大中型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部长约70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亮代表学校欢迎研讨班一行。

现场教学包括参观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学校统战之家和师生服务中心等四个环节。

在国创中心,市政协委员、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创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芳瑜教授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实验室和中试车间,详细讲解了国创中心的定位使命、能力平台建设成效,以及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为我国智能制造及相关行业领域安全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在研究中心展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陆培祥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近年来聚焦信息光电子、能量光电子和生命光电子三大领域,面向提升光电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光电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方面取得的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学校统战之家,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介绍了统战之家的总体建设情况,韩民春、陈蓉、郭安源、卢宏、刘心雄、王贲、姚江波、庞盛永、范淑媛、蒋新农等7个民主党派学校委员会的代表在各党派办公室与到访学员开展交流。在师生服务中心,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鲁斌介绍了中心的建设理念、功能定位、运行机制、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学员们体验了方便、高效的自助服务,并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现场教学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给研讨班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认为,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所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既体现了高校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展现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精神风貌。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说,华科大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立足科技创新最前沿,开创合作开放新空间。多位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认为,华科大统战之家为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师生服务中心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融通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开展校区专递服务,积极引进社会服务,值得学习。

本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主办,我校党校办、党委统战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