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成功入选中组部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  点击量:

据悉,12月28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召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会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源潮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公布了中央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等20个单位入选国家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简称人才基地)。全国5所高校入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名列其中,校党委书记路钢同志代表学校参会,并出席了“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鄂另有两家单位――武汉东湖新技术高新区、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同时获批入选。
该人才基地的设立、建设是我国的人才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将根据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中组部对基地的建设意见,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对“人才队伍建设”明确要求,上下齐心协力做好人力资源中高层次人才持续发展工作:1.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高级专家;2.充分发挥教育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3.支持企业培养和吸引科技人才;4.加大吸引留学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力度;5.构建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文化环境。实验室将不断探索建立国际通行的科研、创新、管理机制,争取在基地未来建设的三年内引进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形成多个国际一流、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进一步谋求多方面支持,集中优势资源,在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发展高新产业等方面取得成果。

(责任编辑:杨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