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2008年荣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点击量:

   根据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建议授奖项目公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公告及其他相关信息,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2008年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包括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其中,由骆清铭、张智红、赵元弟、杨杰、罗若愚等人主持完成的“用于药物筛选和药效评价的光学分子成像动态监测理论与方法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朱光喜、喻莉、刘文予、邱锦波、吴伟民、冯镔等人主持完成的“基于IP的宽带移动多媒体通信新技术”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曾绍群,骆清铭,吕晓华,李德荣,毕昆,周炜等人主持完成的“飞秒激光快速随机扫描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谢长生、曹强、吴非、谭志虎、万继光、黄建忠等人主持完成的“进化海量存储系统关键技术与实现方法”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胡家喜、曾晓雁、张翔、高明、余文扬、胡乾午、翁蓓、李祥友、周松峦、段军等人主持完成的“中国双音钟形声复原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雷皓研究员等人参与的“脑内占位性病变和脑损伤性病变质子磁共振波谱应用研究” 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部分获奖成果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在基础研究和技术发明中的最新成就。
   实验室高度重视科研成果工作,积极鼓励并支持各位老师申报科技奖励,特别是重大成果的申报。在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为湖北省及其周边地区的经济建设服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有更多的优秀成果涌现。

(责任编辑: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