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光电学院和光电国家实验室组织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  点击量:
2月6日上午,按照学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的精神,光电学院和光电国家实验室立及召开了学院和国家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助理、党总支书记林林传达了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的主要精神,特别传达了学校领导关于做好光电国家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并部署了两个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会后,光电学院、光电国家实验室在网站上及时转载了学校“关于在校园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将这2个通知及时转发给各安全责任人,并在第一时间内将“做好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用电子邮件发送到所属部门负责人、学术带头人的邮箱中,要求各负责人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和检查。

当天上午,组成2个安全检查小组,即:林林同志带领光电国家实验室办公室有关人员,检查了国家实验室重点区域和所有安全门,在检查过程中进行了现场办公。光电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善琨带领院三级安全责任人对学院所属五个教学实验大楼进行了安全大检查。这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是,火灾隐患以及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防火安全重点工种的人员是否在岗;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尤其是否有违章使用电炉、取暖器等用电设备以及乱接电线等现象;使用易燃化学物品是否安全存放。这次重点检查了易燃物品、化学品的管理和存放、安全通道、箱式变压器周边的环境等,对发现个别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拍照备查,并提出了及时整改意见。清理了杂物和、疏通了安全通道,对供电设备周边的环境再一次进行了清理,防止树叶及杂物掉进变压器内,引起电路火灾。检查时,对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学生提出了要求,严格禁止在学院和实验室周边或其他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光电学院和光电国家实验室领导要求各系、中心负责人、三级安全责任人切实履行安全责任,要把安全检查工作与其他工作一起抓,扎实落实各项安全责任目标,同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并在2月9日前,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学院和国家实验室有关领导,并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杨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