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生医、存储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党史践初心”红色历史文化现场教学主题党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点击量:

      2021年6月18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前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党史践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增民教授应邀指导党史研学,引导大家更好的学习党史,更深刻的体验在武汉发生的革命历史。

      1926年12月,时任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书记毛泽东来到武汉,在武昌主持筹办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这里,毛泽东同志精心准备教案,邀请优秀党员对广大农民先进骨干进行系统培训,为中国人民民主革命培养了大批干部和杰出人才;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重要论述,为我国民主革命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在这里,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社会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了十分重要的理论探索、实践创新。

      存储功能实验室副主任王芳在致辞中指出在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应不断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两支部老师们一起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

      展馆中陈列的文物、图片等资料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夏增民教授与大家一起讨论、回顾当年的峥嵘岁月。

      在农讲所,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吴非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存储党支部书记曹强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及以毛主席为代表的先辈在大革命时代武汉的战斗和生活历史,深感革命成果来之不易。生医党支部副书记陈尚宾谈到,作为一名当代教师党员,需要从这些历史中吸取养分、树立信心,继承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完成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英雄·武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奋斗百年路、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组织教师参加红色历史文化现场教学,学习党史并观摩教育教学方法,实现师德、师能双提升。同时,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拓展了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对广大教师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坚定信念起征程,夯实理论再出发。全体研学教师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用实际行动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