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通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光电信息学院联合开展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博聚楚天,共创荆彩”的大赛精神,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光电信息学院于2022年10月23日联合举办了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光电信息学院院长唐江、党委副书记李玲、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䒟、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国家研究中心周可教授、光电信息学院孙琪真教授、余文峰副教授、学工组长姜波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会上,参赛项目负责人逐一介绍主要包括核心团队基本情况、创新成果及关键技术、项目主要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项目成果应用价值及成果转化、融资需求及风险防控等。

与会专家从大赛政策、项目计划书要点的撰写以及路演PPT准备及现场表现技巧等几大方面,为备战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团队进行了全过程、多角度、高站位的点评指导。根据不同项目所属赛道和领域的特点,从团队成员构成及协作模式、项目技术的创新性、应用转化前景、融资及风险情况等多方面提问,引用丰富的实用案例,精准分析该项目的潜在问题,并给予可行性建设意见。同时,结合大赛校内预赛和湖北省复赛通过书面评审选拔的指导政策,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各项目计划书,对撰写思路、如何突出项目核心竞争力和商业趋势关联度、文字凝练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张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参赛团队要提高认识,拓宽创新思维,深刻理解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加强合作导师亲身参与和指导、不断打磨和演练,力争在比赛中勇获佳绩。

            

10FDD

                 

114E9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光电子信息学院共有12个项目报名参赛。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将在11月15日前从全校范围内遴选30个项目代表学校进军省赛。

参赛团队纷纷表示:通过专项指导培训获益匪浅,对项目计划书质量的完善和提升的修改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18C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