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通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海内外校友、各界朋友,

您们好!

2022年10月,华中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值此机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谨向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抚今思昔,岁月峥嵘。研究中心历经2003年科技部批准筹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2017年组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支撑建设湖北光谷实验室至今,共培养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一级学科下各专业共2000余名优秀人才。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风华正茂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研究中心对您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也为近20年来您们中心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十九载栉风沐雨,十九载笃行不怠。在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感召下,在几代追光者们的不懈奋斗下,研究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背靠武汉·中国光谷,逐步发展成为光电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获取最高分辨率完整鼠脑三维结构图谱,在双折射晶体中发现幽灵双曲极化激元,研制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开发海量存储系统与技术,实现分子内电荷迁移过程的阿秒时间分辨测量,研发全球首台临床全数字PET等方面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目前,中心汇集以10位院士、40余名国家级领军人才、80余名国家级青年优秀人才、14名国际学会会士为代表的人才富矿,先后摘得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200余项,与华为、腾讯、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20余家,累计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2.6亿元。

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光谷时说道,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也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时代在召唤,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声已然吹响。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将与各位校友一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饱满的激情,为实现光电子信息科技自立自强砥砺前行!

金秋十月,值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研究中心诚邀各位校友重返母校,共享校庆欢乐,共商发展大计。也顺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