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武汉光电论坛第180期:光纤激光前沿技术与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点击量:

报告题目:光纤激光前沿技术与应用

时间:2021年11月19日15:00-16:30

报告人:杨中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邀请人:陆培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新光电信息大楼C117

报告人简介:

杨中民,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纤与光纤器件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申请专利200余件,授权90余件。先后发表SCI收录论文200篇。 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排名第1和3)、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第1)、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第2)、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2);获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南粤创新奖以及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

报告摘要:

激光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共同被视为20世纪的现代四项重大发明,是促进传统产业技术升级,驱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国之重器”和“动力源泉”,因此激光技术受到了各国的高度重视,相关的激光产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立足于光纤激光领域发展近况,以及技术与行业发展的需求,报告人针对超快光纤激光、单频光纤激光发展趋势以及相关的前沿应用研究进行探讨。


武汉光电论坛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倾力打造的公益性高端学术系列讲座,共享光电知识盛宴,诚邀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