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事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招聘启事

来源:   作者: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700余人,其中院士18人。学校学科齐全、结构合理,基本构建起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学科体系,拥有11大学科门类,7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4个学科被评为A类,其中4个为A+9个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

华中科技大学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报名或举荐。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是科技部201711月批准组建的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其前身为2003年科技部批准筹建的首批国家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七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聚焦信息光电子、能量光电子和生命光电子三大领域的重大基础科学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研究,支撑并引领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光学工程A+学科、生物医学工程A+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学科等),打造光电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国家光电科技自立自强。

一、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  培育和引进光电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和后备军,建成在光电领域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团队;

3.  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开展原创性基础科学研究,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取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4.  推进开展国际合作,提升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国际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

二、应聘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忠诚教育事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严谨的学风,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强;

3.    申请人应是光电领域的国际领军人才,具备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能够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

4.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院士及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5.    全职/全时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作。

三、相关待遇

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一事一议。

四、应聘材料

1. 应聘者请按以下内容提交报名材料:

(1)    个人简历 (包括但不仅限于个人工作/学习简历、主要研究成果简述、代表性学术论文和成果清单、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奖证书扫描件、工作设想及预期目标等)

(2)    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国内外任职证明等。

(3)    其他需求和建议。

2. 应聘材料请于2023210日前发送至邮箱jwang@hust.edu.cn

五、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人事处:刘会平, 电话: 027-87540921email: liuhuiping@hust.edu.cn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王 健, 电话: 027-87792223email: jw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