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3〕21号——一种飞秒激光屈光手术方法及装置知识产权组转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曾绍群老师团队的“一种飞秒激光屈光手术方法及装置知识产权组转让”无形资产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9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产生回转对称面的扫描方法及装置

发明人:曾绍群、王雨、吕晓华、胡庆磊、骆清铭

专利号:ZL202010256796.2

专权利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装置包括脉冲激光器、多光束产生器件、光束旋转器、光学聚焦器件、设备控制器,能够实现多点同时扫描,并快速形成回转对称面。

(2)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消减衍射光学器件非所需级次影响的系统及方法

发明人:曾绍群、王雨、胡庆磊、吕晓华

专利号:ZL202011266675.2

专权利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沿着光路方向依次放置的光发生器、衍射光学器件和光束聚焦器件,以及放置在光发生器和光束聚焦器件的像方焦平面之间的像差光学器件。

(3)发明专利:一种用于高功率激光加工的精密轴向调焦装置及方法

发明人:吕晓华、吕海军、曾绍群、王雨

专利号::ZL2021112262503

专权利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能够在实现大功率激光快速加工的同时提升聚焦光斑的质量。

(4)发明专利:一种无像差的激光扫描方法及系统

发明人:曾绍群、李华明、王雨、吕晓华

专利号:ZL202111305532.2

专权利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在缩短像差校正时间的基础上,实现了高速大范围无像差扫描。

(5)发明专利申请权:一种使用聚焦线光斑产生曲面扫描面的方法和装置

发明人:曾绍群、王雨、孙玉麟、吕晓华

申请号:202111308016.5

申请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的方法和装置,能够提升扫描速度,应用在眼科手术中,可以减少手术时间,降低各种因手术时间长产生的副作用,进而提升眼睛激光手术的治疗效果。

(6)发明名称:一种用于眼科手术的大视场大数值孔径手术物镜

发明人:曾绍群、吴梓杰、吕晓华、胡庆磊

专利号:ZL202111324310.5

专权利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能够在不损失光学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大视场和大数值孔径,且所用的镜片数量少,能有效用于激光眼科手术。

(7)发明专利申请权:一种用于确定视力矫正外科手术治疗区域的系统和方法

发明人:吕晓华、吕涛、曾绍群、吕海军、王雨

申请号:202111444434.7

申请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疗效果,尤其适用于一些高度近视患者和圆锥角膜患者。

(8)发明专利:一种个性化屈光手术方法及装置

发明人:吕晓华、周子孟、曾绍群、王雨

专利号:ZL202210156806.4

专权利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通过将角膜生物力学性能的影响与加工参数进行耦合,能够更真实的模拟角膜的应光手术过程,术后像差小、视觉质量高。

(9)发明专利申请权:一种用于固定眼球的患者接口

发明人:曾绍群、舒少将、吕海军、王雨、吕晓华

申请号:202210407949.8

申请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尽可能使患者舒适的情况下降低手术因积水影响激光加工的风险、降低激光扫描加工的难度、降低手术过程中出现负压脱吸附现象的可能性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100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评估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919.37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南京朔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1000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3年5月18日起至2023年6月1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