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通知公告

2022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硕博连读复试考核细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学科专业特点,制订2022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复试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在研究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考核小组,负责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研究中心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评卷等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招生计划

研究中心招收专业包括:光学工程(080300)、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00)、计算机系统结构(081201)、生物医学工程(083100)、电子信息(085400)。

三、进入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

根据研究中心对申请硕博连读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综合能力考核的名单。

公示详见研究中心网站:http://wnlo.hust.edu.cn/yjsgz.htm

四、综合能力考核的形式和内容

综合能力考核采用线下面试方式进行,分功能室组织考核。

时间:2022年1月12日(周三全天)

地点:新光电大楼

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新光电大楼

内容

8:30-9:00

C111

考务培训

9:00-12:00

C111

生医+精测院(I组)复试

C114

激光功能实验室复试

C115

能源功能实验室复试

午休


14:00-17:30

C111

生医+精测院(I组)复试

C114

集成功能实验室复试

C115

存储功能实验室复试

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1.考生PPT汇报(10分钟)

请研究生提前准备好英文PPT,主要包括:教育与工作经历(含特长、成果、获奖等,2-3分钟;英文介绍);其他内容如:拟读博士课题项目来源、背景、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及研究目标;初步进展与可行性分析;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7-8分钟;中文介绍)。

2.面试提问环节(10分钟)

面试官会根据考生PPT汇报情况进行提问,考察考生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素质及科研潜能。

五、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及拟录取原则

综合能力考核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说能力满分为20分,基础理论知识为30分,专业素质和科研潜能为50分。

考核后2个工作日内,按报考的功能实验室对考生的考核成绩进行排序。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网址为http://wnlo.hust.edu.cn/yjsgz.htm。

公示期间,接受考生监督和申诉。

电话:027-87793537 联系人:胡老师

邮箱:huxiaoying@hust.edu.cn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研究中心将组织召开学位审议委员会议,对考生申请材料、考核成绩、思政考核情况、拟报考导师招生计划等情况进行全面审议,并做出待录取或候补待录取的决定。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