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通知公告

2022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推免预报名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量: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2年接收推免预报名系统:http://hzkj.form.360eol.com/enroll/318oVha3(推荐在电脑上使用 Chrome 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系统开放时间: 915—20日(每天09:00-17:00),欢迎有志报考研究中心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积极参加推免生预报名考核。

一、申请资格

1.国内高校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29月我校研究生入学报到前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已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无受处分(处罚)记录。

3.申请直博生的考生,除满足以上条件外,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前茅,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材料(在报名系统中提交)

1.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照片、学生证照片;

2.个人自述材料(简历、自荐信等)及其他英语水平、学术能力、所获奖励等证明材料(可下载参考模板);

3.本科阶段截至目前的原始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4.推免综合成绩排名证明或院系公示材料;

5.如申请直博生,须在复试前提交《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计划》(可下载模板);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专家推荐信(须专家签名);

6.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非本校考生须在报名时提供,可下载模板);

7.正式报名阶段还需在系统上传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各高校校医院的体检证明,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透视、五官科、肝功能两项(ATL谷丙转氨酶、AST谷草转氨酶)。


三、报名及资格审核

研究中心将根据报名申请时间分批审核考生资格,请考生在920日前报名,以免错过研究中心组织的复试考核。

1. 已参加研究中心夏令营,且取得优秀营员的考生,须通过学校预报名系统填报志愿,可不再参加复试考核;

2. 其他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考生,直接通过学校预报名系统填报志愿。研究中心依据择优录取的规则进行审核后,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研究中心组织的复试考核。


报名结束后,中心择优遴选进入复试考核名单,考核名单将通过电话或者QQ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复试结束后2天内,将按专业对总成绩进行排序。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复试结果将在2天内通知到学生本人。

最终待录取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国光2022级推免生预报名交流QQ群号:431698124

或者扫码加群:




附:

1、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http://gszs.hust.edu.cn/info/1106/3282.htm

22022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http://wnlo.hust.edu.cn/info/1178/96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