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通知公告

2022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研究中心情况,制订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研究中心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在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进行。研究中心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选拔、考核、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


二、申请条件

1. 符合学校规定的申请基本条件。


三、拟接收推免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别

拟接收计划数

080300

光学工程

全日制硕士

75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全日制硕士

4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全日制硕士

2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全日制硕士

23

081201

计算机系统结构

全日制硕士

26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全日制硕士

5

085404

计算机技术

全日制专硕

7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全日制专硕

2

085409

生物医学工程

全日制专硕

1

080300

光学工程

直攻博

一般不超过博士计划的40%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直攻博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直攻博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直攻博

081201

计算机系统结构

直攻博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直攻博

注:实际接收推免生人数视考生申请及考核结果确定。

四、报名及资格审核

研究中心将根据报名申请时间分批审核考生资格,请考生在920日前通过预报名系统报名,以免错过研究中心组织的复试考核。

1. 已参加研究中心夏令营,且取得优秀营员的考生,须通过学校预报名系统填报志愿,可不再参加复试考核;

2. 其他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考生,直接通过学校预报名系统填报志愿。研究中心依据择优录取的规则进行审核后,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研究中心组织的复试考核。


五、复试考核形式和内容

(一)复试考核形式

校内考生采取集中线下复试方式;校外考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在线测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软件,复试过程全程录相。

(二)复试考核内容及时间安排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学业成绩、排名百分比、面试成绩(包含科研成果、攻读学位、研究计划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学业成绩占30%,排名百分比占20%,面试成绩占50%

线下复试时间安排在2020923-24日。

线上复试时间安排在2020923-24日。

复试详情请关注网上通知。


复试结束后2天内,将按专业对总成绩进行排序。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复试结果将在2天内通知到学生本人。

六、待录取

最终待录取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对参加研究中心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并通过预报名系统报名,或已进行预报名并通过复试考核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24小时内,研究中心将会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逐一审核,通过审核后,将依次发放待录取通知,额满为止。逾期未正式报名的,则不能保证预留计划额度。

研究中心在发放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后,若超出中心规定时间考生未接受,且经研究中心电话确认后,可撤销对考生的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

考生要在中心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一旦操作不可更改。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如计划有余额,研究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再行补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中心汇总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学校统一公示拟录取名单。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