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培养通知公告

【喜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孙庆涛和齐毅松博士荣获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及“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点击量:



11月21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庆在北京隆重举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龚辉教授指导的孙庆涛博士,其博士学位论文“小鼠内侧前额叶皮层GABA能神经元长程输入环路的解析”从众多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孙庆涛博士(左二)

   

 “优秀博士论文奖”证书

孙庆涛博士是本年度两名“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之一。他于2013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MOST)团队,主要从事小鼠大脑神经环路结构和功能方面的研究。2019年12月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Neuroscience,iScience发表了研究论文,并参与发表多篇论文。在研究生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此次大会的参赛论文评审中,朱䒟教授指导的2019届博士毕业生齐毅松的博士毕业论文“FDISCO:用于整体器官成像的组织光透明方法研究”获“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国家一级学会,民政部评级为4A,是国内唯一集科研、教学、临床、研发于一体的专业学会。此次评奖旨在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培养,鼓励创新精神,提高博士教育及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参评的学位论文为2019年度中国大陆高校及科研院所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取得学位的应届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该奖项实行限额择优推荐,推荐单位初审后上报学会,最终由学会组织专家经评审选出获奖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