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奖励资助

助学金签订协议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郑红叶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点击量:

接研工部通知,2017年的助学金协议需在研究生院网站上签订,往年都是开学时签订纸质协议,现在全校均更改为在网上签订电子协议,方便留存和查阅。


主要为以下三个步骤(需使用IE浏览器操作):


第一步:研究生导师进入研究生院网址http://gs.hust.edu.cn/,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这个端口用人事编号和密码登录,登入后即会显示名下的研究生,录入学生的助研金(请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备注:经费项目编号可不填写,津贴可以修改,然后导师勾选。导师如果确认后点击错误,可以点击收回,重新录入。),保存,提交。



导师1

第二步 :研究生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点击确认(学生也登陆与导师相同的端口,如若无异议,就点击确认,如若有异议,就点击拒绝。)。

第三步:院系确认,确认之后学生的助学金协议就完成了。

以下为各院系提问和研工部的回答仅供参考:

一.问:我们学院老师问助研津贴的这个金额这次填写了,那么下次发放时是不是只能按照这个数目发放?不能少,也不能多?

答:这个协议是每年开学必须签订的一项常规性工作,现在是通过电子协议的方式而已。签订了协议,并不会直接从导师的账户上扣除金额,导师仍然是进财务平台发放每位学生的助研金。


二.问:定向生需要签订协议吗?为什么我名下的没有显示定向生的名字?

答:定向生不用签订协议。

三.问:1.协议必须签订吗?2.系统默认显示的金额是最低金额吗?

答:1.所有有资助资格的学生都必须签订协议。2.对于工程硕士和一年级的科学硕士,我们植入的助研津贴为0,导师可修改,对于其他年级都是按照最低金额植入的,如果在一年需要调整,需要与学生达成共识。另:这个电子协议等同于以前我们开学前要求大家签订的纸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