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PIE学生会

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OSA分会和SPIE分会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点击量:

615日,2017年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SA)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ociety of Photo-Optical Instrumentation Engineers, SPIE)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年会,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302会议室成功举办。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袁龙炎出席会议,并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OSASPIE两个分会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期盼两个分会会员取得更多成果。

在学术交流环节,20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院系的OSASPIE会员依次上台结合自身科研内容以及OSASPIE两个学会的发展作了学术报告。会员们的报告都各有特色,他们用凝练的语言,生动的描述,深入浅出地报告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或发明创造。从阿秒脉冲的产生到分子原子结构的探测,从石墨烯表面等离激元特性研究到掺杂纳米器件制备,从信息存储到量子通讯,从激光加工到火星探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blob


在最后的经验交流环节,来自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的荣耀光副教授,以“How SPIE changes my career”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向现场会员们分享了SPIE对他科研工作的影响和帮助,并叮嘱会员们一定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多做交流争取在科研上取得重大成果。

华中科技大学OSA分会和SPIE分会分别成立于2004年和2008年,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两个分会的历届会员已300余人。目前OSASPIE两个分会在册会员70余人,涵盖光电国家实验室、光电信息学院和物理学院等院系。目前我校的两个分会组织分别是OSASPIE在中国中南地区的唯一分会组织。


上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