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PIE学生会

韩宏伟教授团队学生荣获多项SPIE奖励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点击量:

日前,韩宏伟教授课题组博士生侯晓萌和硕士生司思受邀前往美国圣迭戈参加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s and photonics简称SPIE)举办 SPIE光学和光电子学(Optics + Photonics) 2016会议。此次韩宏伟教授课题组有三名同学获得了SPIE的奖励。


12

 左1司思、左3侯晓萌


其中,博士生梅安获得2016光学和光电子教育奖学金(Optics and Photonics Education Scholarship),博士生侯晓萌申请SPIE的学生作者差旅助学金(Student Author Travel Grants),硕士生司思荣获国际旅行奖学金(2016 SPIE Travel Scholarship)。此外,博士生胡玥在2016年于英国斯旺西举办的混合有机光伏国际会议(HOPV)中从300封海报展示中脱颖而出获得能源与环境科学海报奖。


13

胡玥


据悉,韩宏伟教授团队学生共计7人次获得SPIE奖励和资助,包括2013年优秀科研成果奖2人次(荣耀光和库志良两位同学获得),2013年光学与光子学奖学金1人次(荣耀光)及2016年教育奖学金1人次(梅安意),助学金2人次,旅行奖1人次。


11

梅安意获得光学和光电子教育奖学金


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光学科学及应用的跨学科研究的非赢利性国际教育组织。该组织目前已有近166个国家的264000多位成员,通过提供多学科的信息交换、进修教育、出版、专利、职业发展和专业成长服务推进新兴技术发展。2015年SPIE提供了370万美元用以支持教育和推广计划,并额外增加了130万用于支持国际光学年和光电子学宣传。SPIE在学术界影响较大,是该领域最有权威的专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