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PIE学生会

OSA/SPIE协会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招新通告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点击量:

OSA简介:

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成立于 1916 年,是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专业学术学会,其宗旨是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发展至今,OSA已经拥有超过106000位会员,遍及134个国家。OSA旗下的学术杂志Optics Express Optics Letters 已经成为光学领域的顶级期刊。2004年,华中科技大学OSA学生分会在陆培祥教授的指导下成立,并正式命名为HUST Optoelectronics. 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分会人数已经超过50人,包括我校部分学术大师和科研牛人。一直以来,学生分会在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和提高会员学术科研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OSA学生分会,会员有机会参加OSA每年举办的学生年会以及其它一些学术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光学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会议注册费和差旅费均由OSA报销。也可免费参加学生分会组织的各类学术科研活动如参观光电企业、参加科研学术讲座等,以及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总之,学生分会将着力为会员提供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提升会员的科研学术水平和丰富会员的科研学术生活方面竭诚为大家服务。

学生分会会员张庆斌博士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参加2011OSA学生年会;

会员参加学生分会举办的羽毛球比赛。

SPIE简介: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ociety of Photo-Optical Instrumentation EngineersSPIE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协会。截至1992年,有遍布世界各地的会员约50000名。SPIE聚集了与高速光学测量技术相关的不同学科的工程师们,使得光学工程从一个涉及物理学、电力工程学、材料学等多学科的混合学科发展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是该领域最有权威的国际组织。

华中科技大学SPIE学生分会08年成立以来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为会员提供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优质的科研学术资源,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SPIE学生分会里,会员能获得以下权利:

1) 参加SPIE不定期举办的学术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光学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2) 免费下载SPIE Digital Library的文献。

3) 有机会获得公费出国的机会。

SPIE学生分会是一个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光学工程学生分会,在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为会员们创造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以会员的需求为出发点竭诚为大家服务。

SPIE学生分会会员参加2011POEM会议和国际光电子博览会

由于部分会员毕业退会,现面向光电实验室所有学生招收新会员。招收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选拔方式另外进行通知。

欢迎全校有兴趣和致力于国际学术组织活动的同学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OSA发送电子版报名表到邮箱hustosa@126.com

SPIE发送电子版报名表到邮箱wnlo_spie@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42523:00

(责任编辑: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