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普
科普动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织参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花城中学首届科技节暨2023年科创文化展示周活动

来源:   作者:王若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点击量:

为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涵养奋发创新的优秀学风,营造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11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花城中学首届科技节暨2023年科创文化展示周活动顺利开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文龙及研究中心“原创成像光学”创新团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140BC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及花城中学校长马明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董超纲致辞后,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文龙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花城中学授予“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希望与花城中学一道推动国家科普事业的繁荣发展。

FAFE

大会结束后,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文龙前往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原创成像光学”创新创业团队搭建的科技展台,了解团队的科技成果、运营状况等。

研究中心“互联网+”创新团队为花城中学的同学们展示了“原创成像光学”的魅力,让同学们通过小小设备观测天空、星云,并让同学们能够像专业摄影师一样拍到与众不同视角的精彩画面。

F37C

据悉,“原创成像光学”团队精耕显微和望远的消费领域,推动显微、望远光学成像小型化、数字化,逐步打造出服务趣味摄影发烧友的品牌,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新奇的摄影体验。

未来,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科研创新基地的作用,与花城中学共同打造大中小一体化的科普教育基地,共建共享科普资源,不断推动科普教育落地生花,更好地培育学生们科学精神和创新观念,不断提高其科学素质,为社会发展贡献国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