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游学掠影:张宸与徐滨“并行处理国际会议”之行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量:


2019年8月4日-9日,由筑波大学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举办的第48届“并行处理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allel Processing在日本京都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整个会议持续4天时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曹强教授博士生张宸参加了此次会议。

blob

整个会议有27个sessions,包含Memory Architecture、Parallel Systems Algorithms、NVRAM and SSD、I/O Systems、System Software for GPUs、Networking、Deep Learning、Neural Networks等,涵盖高性能计算和存储的各个方面。除此之外还有包括poster展示、workshop等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学者集聚一堂,分享着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8月8日下午,博士生张宸在Application2 – Emerging Applications会场做了题目为“VScan: Efficiently Analyzing Surveillance Videos via Model-joint Mechanism”的报告,目的是通过设计模型联合机制提升视频分析的吞吐量。报告结束后,大家与其他学者进行了探讨交流,报告反响良好,受到了广泛的肯定。

blob

最近几年,随着深度学习的发展,预测性能有了明显的提高。传统行业与深度学习的结合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这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如何根据当前场景构建合适的网络模型进行预测,如何通过调度提升预测的性能,如何保证当前场景下网络模型预测的准确度,如何减少网络数据传输、减少能耗、节约成本等问题需要被慎重考虑。另外,新器件的引入(FPGA,GPU,神经网络加速器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新兴应用领域的研究。

blob

8月7日晚,会议主办方举办了欢迎晚宴,为参会的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进一步认识的平台,以深入了解彼此的研究领域及最新成果,也探求进一步的合作。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日本的历史和文化,会议主办方特意安排了艺伎表演,专业的演出得到了广泛好评。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京都府南部,属于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大阪都市圈的重要城市。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在结束会议的其他时间,我们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进行了探访,品尝了当地的美食

blobblob

清水寺坐落在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经数次烧毁并被重建,这次去的时候,依然有部分建筑处于修缮当中。整个景区给人的感觉是日本居民对文物的保护非常重视,整个景区的地面非常干净,重要地方一律拖鞋进入。从寺庙可以俯瞰整个京都市,天气晴朗、空气清新,非常愉快。

blob

blob


上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