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游学掠影:刘鑫英国留学初体验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点击量:

2017年10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留学英国的旅途。初到英国时,体验了很多中英差距。英国食堂真的很难吃,基本上都是油炸食品,米饭的话基本都很硬还很贵,对于吃惯华科食堂我来说最开始很不适应,后来自己按照网上的教程做饭,开发了自己的做饭技能。

12_meitu_1

图1 英式早餐

英国的天气变化也是超快,一天可以经历从晴转多云转小雨再转晴的过程。自己越洋带的伞也没用上,因为风实在是太大了。在来英国之前,我觉得英国是一个美丽又干净的地方,地方美丽、空气清新,然而真正到达英国之后发现,这里也有脏乱差的时候。

11_meitu_2

图2 英国巴斯小镇新月楼

此外,英国在治安方面会比国内差些,有些区域晚上最好不要去。这样的差异还有很多。这样对比之后,发现其实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会更加热爱祖国,很多时候我们不用太妄自菲薄,努力建设国家,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保证海外华人华侨受到更多的尊重。

10_meitu_3

图3 ASTON大学一角

还好,在英国认识了一帮很好的朋友,首先是我的导师张琳老师,她为人和善,待人可亲,时时刻刻让人感觉到平等和尊重。其次是我们自己课题组的小伙伴,我们经常一起讨论问题,一起解决问题,顺便帮助我提高了口语,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最后是我租房认识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出去购物,一起旅游,足迹踏过了很多地方。

133_meitu_4

图4 剑桥数学桥

总之,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给我这次机会出国留学,我学到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结交了很多朋友。最后再次感谢所有在英国1年多期间帮助我的朋友,有你们真好,希望你们猪年大吉,一帆风顺。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