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研究生会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八届“追光杯”师生羽毛球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孙锦)为贯彻落实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健康校庆、务实校庆工作理念,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身体素质,加强师生交流,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喜迎建校70载,追光逐梦不停歇第八届追光杯师生羽毛球赛于49日至10日在光谷体育馆举行。研究中心百余名师生共组成16支队伍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近年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以小组赛、淘汰赛的形式依次晋级,最终决出四强。每支队伍至少有一名教师参赛,激光功能实验室主任熊伟老师、副主任郭连波老师,存储功能实验室副主任王芳老师等参加了比赛。49日上午9时,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动作灵活、奋力拼杀,脚步不停移动,竭尽全力寻找得分机会。杀球的阵阵怒吼声伴随着球拍干脆利落的呼啸声,让观众们热血沸腾,掌声不断。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比分异常紧张胶着,双方啦啦队也是气势如虹,为每一分的胜利欢呼呐喊。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410日下午,研究中心工会主席郜定山老师、副主席刘坤老师、团委书记周祖怡老师、党委委员、存储功能实验室副主任王芳老师共同为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和证书。

本次比赛由研究中心工会主办,博士后联谊会、研究生会协办。师生们在赛场上展现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彰显了研究中心教师和学子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品格。后续研究中心将举办系列“迎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