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研究生会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新媒体技能培训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杨凯翔 姜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点击量:

为提升研究生会宣传部成员新媒体技能水平和研会宣传工作质量,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邀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喻见美学宣讲团,于2023115日在光电信息大楼C116举行了一场新媒体技能实操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喻见美学宣讲团成员李昱甫主讲,针对新媒体推文要素、秀米编辑器常用功能展开系统讲解,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

25E64

一、推文要素

首先,李昱甫详细讲述了标题、封面、文字和编辑器选择等新媒体推文要素。他强调一篇优秀推文的产生,需要在选题、内容和排版各个方面都下功夫。他提醒大家要根据内容选择适合的风格排版,比如政策通知类、人物访谈类等,需要采用简洁明确的排版风格。通过他的讲解,大家对推文的排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C99B

二、秀米实操

随后,李昱甫介绍了菜单栏、工具栏、图库等秀米编辑器的常用功能,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演示了推文排版流程。此外,他还分享了一些常用的排版原则,例如在选择模板时要遵循配色统一、模板统一和重复使用原则,避免推文出现过多颜色。在带领大家进行排版实操时,他还演示了图片轮播、文字弹幕等多种使推文更生动的技巧,强调排版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增强文章的可读性。

三、提问互动

培训最后,与会成员和宣讲团讲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得到详细解答。通过本次培训,宣传部成员们熟悉了秀米编辑器推文排版的基本操作,对新媒体宣传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提高了新闻宣传本领。至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新媒体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30F61

本次培训会带来了丰富实用的推文排版技巧和方法,为宣传部成员们解决了许多推文排版、公众号运营等方面的困惑,提升了他们的新媒体技能水平。宣传部成员将运用所学技巧,制作出更具吸引力和可读性的推文,努力提升公众号质量,为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师生带来更优质、丰富的实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