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研究生会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点击量:

(通讯员 陈祺汇 孙锦)10月13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光电信息大楼C117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校研究生团建工作部部长郑名扬老师、辅导员周祖怡老师和孙锦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代表。研究中心162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董琪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神圣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辅导员周祖怡代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作开场致辞。他在致辞中肯定了研究中心研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在学术科研、文娱体育、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兑现了“服务师生、服务国光”的承诺。同时,他也对研究生会提出树立远大理想、引领学生思想、当好交流纽带、对外彰显活力、热心服务师生等几点期望。

大会筹备委员会宣读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汇报了大会的主要议程及筹备期间所做的几项工作,并得到了在座各位代表的一致审议通过。

大会筹备委员会宣读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对研究生会的性质、宗旨、基本任务等进行说明,明确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草案得到了在座各位代表的一致审议通过。

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董琪作题为“不忘初心,奋勇争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他从团队建设、文化引领、工作现状与展望三个方面汇报了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过去一年的工作在弘扬科技创新、丰富文娱活动、维护师生权益、整合媒体资源上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他还反思了研究生会工作的不足,并提出了新的展望。

大会第二项,选举产生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第十届主席团选举办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校研代会正式代表候选人选举办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校研代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研究生会第十届主席团5名候选人。

5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并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提问。最终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管飞宇、曾德歆、贺嘉奕三名主席团成员。辅导员孙锦老师宣读了第十届主席团以及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投票结果。

第九届、第十届主席团与辅导员老师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会前辈与新秀一年年薪火相传。在研究中心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下、在所有同学的不懈努力下,相信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必将以富有理想、更有朝气的姿态,走向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