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研究生会

2017年光电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量:

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2017年研究生代表大会上,选举通过了崔灏灏等6名同学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以下是主席团详情:

研究生会主席 崔灏灏

分管常务中心


d2


现就读于激光与太赫兹功能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德育助理。本科期间曾担任班长,新生班主任,数理科学学院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所在学院学生会连续两年当选校园十佳学生会。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外奖学金一等奖一次,并且获得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全额奖学金,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以专业第一保送至华科。

一个不爱做梦,却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的大男孩。


副主席 张生倩

分管学术中心


d3


现就读于激光与太赫兹功能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三一重工奖学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自强标兵,曾带领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卡萨帝创意设计大赛等全国竞赛并获奖。


副主席 潘 源

分管新媒体中心


d4


现就读于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本科期间曾经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社区之家副主席,曾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助理。参与大创项目一项,科技创新类比赛十余项,获得有方杯物联网竞赛一等奖等;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特团十佳等荣誉称号。


副主席 周嘉伟

分管文艺中心


d5


现就读于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本科期间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共关系部部长助理、礼仪队队长。参与策划组织过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晚会、游园会等活动。组织过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出访和接待活动。负责管理礼仪队参与过“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开闭幕式等校内多项大型活动的礼仪活动。


副主席 张 帆

分管权益与实践中心


d6


现就读于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本科期间曾任班级学习委员,院级志愿者,参与多次志愿活动,实践经验丰富。其中协助团支书获得院级“百佳团日”活动,参与策划“校园之春”校级歌曲大赛,参与“爱心包裹”团体志愿活动荣获全国一等奖。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副主席 戚天宇

分管体育健康中心


d7


现就读于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曾担任国光研会管培部副部长,在职期间带领部员组织策划了国光研会2017年春季素质拓展。国光篮球队队员,并在2017年春季国光杯篮球比赛中以能源实验室energy战队首发队员的身份获得国光杯第二名的好成绩。有多次大型晚会主持经历,高中时就作为主持人与清华民乐团同台演出。


看完了主席们的介绍,我们再来了解一下研会的组织架构和各部门的职能。


一、主席团

d8


二、职能部门


常务与人事中心:

办公室——负责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实施,各项会议的召集,内部固定资产和活动经费管理,有关文书起草以及各种收集整理。同时负责国光图书馆的日常运行及管理。

人力资源部——负责研究生会文化建设和干部培训、考核、奖励,完善其招聘机制。


学术创新中心:

学术交流部——负责理工类学术性活动及讲座,如“研究生三好标兵评选”、“学术诚信”等。

科技创新部——负责创新创业工作,学校及以上级别研究生科技创新赛事的信息整合、宣传和组织,挖掘双创资源,如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


文艺中心:

文艺部——开展各项研究生精品文艺活动,如“元旦晚会”等。

主持礼仪队——从事研究生各项大型活动的主持礼仪工作等。


权益与实践中心:

权益部——负责保障研究生权益,及时收集整理研究生心声和意见,并有效反馈。

实践部——组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与暑期挂职等活动,打造研究生精品社会实践活动。


体育健康中心:

健康部——负责组织引导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知识咨询与宣传,维护研究生日常生活、宿舍文化建设等。

体育部——举办各项体育活动,如研究生足球、篮球联赛、研究生运动会等。


新媒体中心:

传宣服务部——负责线上和线下宣传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完成研会活动的美工设计、横幅海报制作、视频制作等(如文案、海报)。

新闻媒体部——负责研究生会信息化建设,研究生会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的运营及维护(技术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