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梦在心中,路在远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来源:   作者:冀娴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1月11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联合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共同邀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红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为题作宣讲报告。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明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文红玉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引子,对要点归纳总结为: “一个主题”、“两个一百年”、“三个深刻改变”、“四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以及“九个必须”。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宣讲。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用清晰的脉络深入浅出地呈现出来,全面、系统、准确、客观地讲解了党这一百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党开创性的伟大成就以及先进的理论创新和制度优势。

 

    

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社会取得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巨大成效,这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得益于我们党科学的理论、先进的制度、崇高的理念、坚强的决心。

文红玉教授还以精辟的四句话对宣讲会做了总结:

未来已来,梦在心中,路在远方。

2050年,我们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即新中国建成。

个人梦想与强国梦交融在一起。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

 

 

 

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对文红玉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学习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从讲话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在新征程上务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他号召全体师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研究中心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含离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