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牢记使命担当 砥砺奋进新征程

激光与太赫兹功能实验室师生联合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点击量:

(通讯员:范仕洁)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激光与太赫兹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二党支部一起组织了“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特色党日活动。2021年11月25日上午,实验室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踏上了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之旅。此次共有39名师生党员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


    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师生们们肃穆庄重,向这位中国历史中的伟人致敬。与此同时,由教工支部纪检委员李海清同志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并告诫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紧接着,全体师生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看到纪念馆里的一桌一椅、一图一画,师生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革命时期;想起那些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样子,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参观期间,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进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相片,一副副令人敬佩的画面,一段段感人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位成员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热血儿女的前赴后继,才能推翻封建主义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从而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中国革命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我们今日当倍加珍惜。

F7D5E  151D0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同志表示今后将牢记历史、奋发拼搏,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与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DE3A  1EC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