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量: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织全体师生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大会实况直播,热切关注大会进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壮山河、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听者无不激情澎湃、深受鼓舞,引起研究中心广大师生的热议,大家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计算机学院院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主任冯丹教授: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诠释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倍感振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聚焦大局,投身实践,积极作为。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高校教师,更要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领域,急国家之所急,以忘我的精神状态,带领科研团队,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培养更多建设科技强国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无党派人士,光电信息学院院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江教授:

一路风雨,百年辉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我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统一战线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深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一名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要追求德才兼备,高效服务广大师生,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光电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整个庆祝大会最深厚的内涵体现在这篇讲话当中,值得我们深入地学习领会!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人是顶天立地;今天我们胸怀这千秋伟业,还要继续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期望,人民的重托,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微纳制造工艺平台工程师徐巍:

今天,我们在实验室里面,利用工作间隙,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党100年来披荆斩棘,经风雨,战胜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带领着中华儿女将外来侵略者赶出国门,取得了民族解放,成立了新中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发奋图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无数革命先烈奉献青春和热血。作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微纳平台的一名普通党员,为师生认真做好每一次科研服务是我们的初心,力争解决光电领域“卡脖子”问题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辅导员周祖怡(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大学教育的根本宗旨在于立德树人,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做好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树立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的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曾绍群教授(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

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建立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党员、所有中国人自豪的概括和总结。回顾历史,自1840年遭受列强入侵以来,不同时代的先辈精英,自强不息,不断摸索强国之路,但是因为不能有效地把中国人民组织起来,一直未能成功。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实践,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的指引下,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成功地组织、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民族复兴之路,并且“建立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从国际上、各发展中国家发展的横断面来看,目前绝大部分发展中国家还在摸索,很难在目前帝国主义的夹缝中发展起来。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也都面临各自深层次的问题。对比历史与现实,对比国内国外,我们更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全中国人民组织起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曹强教授(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人扎根于中国五千年文明沃土,继承大同社会、为人民谋福祉的中华文明理想与担当,结合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每一代共产党人拥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国家执政政党的精神内核。同时中国共产党践行分析问题-解决方案-实践验证-理论总结-不断迭代的科学改革精神。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在不变初心指引下,进行了大量原始理论创新和不凡社会实践,不仅带领中华民族重回世界巅峰,而且能够指引全人类走向未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胡彬教授(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

今天每个人都有共识的我党的章程,在那个年代都是洞察实际后脑洞大开的创新,是跳出原有认知的突破,是百年伟业的基石,值得我们深刻了解和学习!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肖晓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政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马克思主义——行!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段铿锵有力的话时,我感到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四党支部谢青:

我们为今日中华之盛世感动,为百年来在黎明前艰苦探索的先辈们感动,为时代洪流中熠熠发光的繁星们感动,为自己有幸见证祖国百年伟大巨变感动。从小小红船,到中国号巨轮,百年间,这是我们的答案。如今,光明前途已成为现实,我辈仍将继续前进,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刘玉磊:

1921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整整一百个年头,从被压迫到站起来,再到如今富起来、强起来,百年的光辉历程向我们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希望在未开的日子里,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领导我们奋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学生第四党支部夏辉: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研究中心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