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研究中心存储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和协和医院计算机管理中 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并举行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量:

(通讯员 曹强 肖晓春)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党委联合协和医院党委,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 组织研究 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 (以下简称存储功能实验室) 教工党支部与协和医 院计算机管理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 以党建为纽带和抓手, 落实“计算机学科医研用” 深度合作。 7 17 日上午,在光电信息大楼 C112 隆重举行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揭牌仪



式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吴非热烈欢迎协和医院的各位同志到研究中心参加支部结 对共建仪式, 希望以党建工作加强交流、凝聚人心、增强力量, 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和 人民健康事业的共同发展。

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回顾了协和医院践行党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理念和武汉抗疫中的光辉事迹, 强调计算机技术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质量和幸福 感的关键支撑。希望通过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 实现医生“好想法”和研究人员“好 方法”的有机结合,不断加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能力。

研究中心存储功能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表示在双方党委领导下,希 望能够不断深化双方人员和技术交流, 更好地加强医、工学科发展, 在解决信息技术 卡脖子问题和改善人民健康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吴非和孙晖分别代表研究中心和协和医院进行支部结对共建的揭牌仪式。


9ACA8


在揭牌仪式之后, 两个支部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之后, 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 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等内容。南京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 共建要加强党的领 导, 营造浓厚的交流和工作氛围, 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为华中科技大学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建促业务”, 把存储功能实验室在大数据处理领域和协和 医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科研能力紧密结合, 全面提升计算机医疗创新水平, 双方进一 步商议了组建“医疗大数据存储联合创新实验室”事宜。在听取计算机管理中心《武 汉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的存储架构建设探讨》报告之后, 与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 题展开深入交流,商议后续活动安排并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奋斗百年路、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研究中心存储功能实验室党支部和协和医院计算机管 理中心党支部以结对共建为契机, 努力实现“计算机学科医研用”融合发展, 力争为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BCE57

协和医院机关党委书记南京辉, 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7F7A2